close

文案:

就算我們之間相隔七光年的距離,

但在這浩瀚宇宙裡,

你是我唯一想追尋的那顆星。

  
她拚命追逐一道光,那光芒就藏在男孩的眼睛裡,

當她終於捕捉到他凝視她的清澈目光,

那瞬間,時間彷彿靜止了……


夏夕瑀宣稱自己來自B615星球,

周遭沒人了解她在想些什麼,

但無所謂,反正她每次孤單寂寞時,就會躲回只屬於她的小星球。

可是,為什麼自從遇見那個男孩後,她卻莫名的想留在這裡?

因為他知道「古怪外星女孩」只是她的偽裝?

還是因為,他早就看穿她埋得好深好深的心事?

不論原因為何,

現在的她,再也不想逃避一切了,

她想永遠站在看得見他的地方,

想變成他會欣賞的女生,

想要每次孤單寂寞時,都能有他陪伴……

作者:琉影

 

O  

 

夏夕瑀 是一個單純又聰明的女孩,在公園散步的途中意外拍下在雨中憂傷的男主角。

 ((有時候覺得女主挺搞笑的

忽而風起,煙嵐般的雨霧颳過少年挺直的身姿,他頭仰向天空,憂傷的眼神像在祈求什麼,嘆息地吁初一縷白色霧氣,她屏息著不敢眨眼,就怕眨眼的瞬間,他的身影會消散在冬雨中。

夏夕瑀忍不住舉起相機,對焦後按下快門,少年察覺什麼突然轉過頭,螢幕上的影像定格了幾秒,她清楚看見她的眼裡盈滿淚光,來不及收起的脆弱和沮喪。

            「相機拿來!」看到她手裡握著相機時,少年的臉色轉為不悅。

 ─初次見面的場景

從開頭看起我就直覺這是本好書,作者的筆文很和我胃口,對於景物和人物的描寫也很生動,就像親臨在書中場景似的。

 

 

閻末風 是一個很有個性的男孩,冷冷酷酷亂帥亂帥的。  ((蝸兒特愛男主

                   「想吃嗎?」閻末風叉起一大塊蛋糕含進嘴裡。

她一臉哀怨瞪他。

     「嗯?」他抽出叉子,宏蛇輕舔著下唇,望著她的眼神帶點戲謔。

     「我....口以吃嗎?」用力擠出可憐淚光。

     「我餵妳。」輕嘆口氣,叉起一塊蛋糕地道她嘴邊。

她眼神無比感動,張口咬向蛋糕。

閻末風突然抽開叉子。

她一咬落空,愣了下,五官馬上揪成一團,「你欺負病人....」

     「我覺得....」他沒什麼表情,在一次將蛋糕地道她唇邊。

她含住那口蛋糕,草莓香氣在舌尖漫開,新花開始怒放,一臉期待等他接話。

      「我好像在餵狗。」

─餵蛋糕片段,男主腹黑腹黑的    ((有種溫馨溫馨  // = v= //

 

 

 

內容大概:

八歲時,女主因為父親的身亡,感到自責

開始住進自己的想像空間,「B615星球」,

腦子裡滿天是天文地理知識與不同於常人的獨特思想。

內容總是讓我又哭又笑的,裡頭講了許多有關自然科學的理論。((蝸兒覺得受益良多,學了一些知識


我最喜歡的地方是男主角跟女主角說了一個在物理學裡非常有名的實驗。

薛丁格的貓」,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小的的實驗,但如果放在「人生」裡來看的話,

人生,就像是個多重世界,每個世界都有不同的人生,全看那個人如何選擇。

例如,在書中後頭,女主解開了父親上了密碼鎖的盒子,

如果女主沒有打開那個盒子,女主可以繼續過原本平穩快樂的日子,這是一個結果。

但,女主開了那個盒子,發現了十七年前的秘密,她離開了家人、朋友和愛人,

個性和生活出現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這又是另一種結果。

一切就在於當初她是否開了那個盒子,一旦進入了那個世界,其他多重世界就會關閉。

PS:說實話那盒子裡的秘密還這是夠勁爆了  ((蝸兒不能透太多劇 0x0~


還有我一定要說說書中女主的告白蟲洞理論,那真的太妙了。

女主時常活在自己還是八歲時的想像空間,所以男主說他們相差了一光年,不可能在一起。

女主強吻了男主,男主問為什麼。

女主曰:「根據愛因斯坦的蟲洞理論,假設:在一張白紙上,左邊有個A點,右邊有個B點,A點和B點距離一光年,請解答,要如何所短A、B兩點的距離,才能達到零距離?」

男主思考:要縮短A、B兩點的距離,最快的辦法,就是把白紙對折,讓A點和B點疊再一起

男主說他們相差了一光年 = A點和B點距離一光年

女主強吻了男主 = 讓A點和B點疊再一起

看到這裡,我不經要大笑一下,女主的思想模式真是太與眾不同了。

 

最後來說說作者,我覺得作者真的很用心想了很多,這真的很厲害。

書裡有寫到很多,也許只是一句話、一件事,當他們串聯再一起時,你會有一種獨特的爽感,很多橋段你會發現和前面相呼應,真是越看越佩服作者。

看了書之後,我想作者應該對化學生物星象挺了解的吧,要不是看了這本書,我對氫氧化鈉的瞭解僅限於NaHO吧  ((呵呵,蝸兒實在慚愧

蝸兒真的真的超推薦這本書的,有空可以看看打發時間,《戀夏七光年》這本書我看了兩遍,回味無窮阿~~~~

蝸兒是在POPO原創市集上看的,花了我 3720 POPO幣

POPO《戀夏七光年》網址:http://www.popo.tw/books/81048

 

 當然也可以選擇購書 ((蝸兒蝸蝸

金石堂《戀夏七光年》購書網址: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78686715&lid=search&actid=wise

 

博客來《戀夏七光年》購書網址: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7003

 

 201401232315111 

最後蝸兒在附上一張漂亮的雲星圖,這是麒麟座的玫瑰星雲NGC 2237,直徑達130光年,距離地球約5200光年,

可以說這個玫瑰星雲在小說中是挺重要的一部分。  ((蝸兒:好浪漫啊

 

 

arrow
arrow

    蜜蜂哥(・ิ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