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她是他最親愛的骨頭。他尋了十年,終於將她找回,而她已面目全非。
  和她相遇的那一年,他的人生剛剛開始;
  和她分離的那一年,他的人生驟然結束。
  那一天,她說,
  言小火,你等我一下。
  ……
  於是,他一直在等。
  用暖暖的心融化嚴寒……有言焓有甄暖的言情懸疑文。

作者:玖月晞

 


 

   甄暖, 一個內向又少言的病理學及毒物學博士。十年前, 因為一場意外而失去記憶, 醒來後只知道自己有個男友叫沈弋; 十年後因為法醫這個工作而加入譽城犯罪實驗室, 在那裡, 她遇見了-- 言焓

  死者腳邊的水泥地上就有幾處車轍留下的泥巴。
  她堅定地搖搖頭:“不是,她不可能腳跟先著地。”

  她蹲著,仰頭看眾人,
  “如果腳跟先著地,巨大的沖擊力會沿身體往上造成連鎖骨折。力量從腿骨沖到脊椎,最後落到頭部。嚴重會全身骨折;輕一點,最常也會造成枕骨大孔骨折。”
  她說完一大串,呼了口氣:“枕骨大孔在腦勺後邊,就是顱腦和頸椎的連接處。”
  她站起來,翹起腳前掌,腳跟使力,狠狠蹦一下,演示:“明白了嗎?”
  她突然孩子氣般笨笨地一蹦,面前兩個男人都愣了愣。
  她演得太真,腳後跟和水泥地一撞,力量自上而下沖上頭腦,腦後筋骨一扯,痛得耳朵像被人擰了。她輕輕地“嘶”一聲,趕緊揉揉耳朵和後腦勺。
  言焓看她一眼:“不錯,很可愛。”
  “……”

  ((這一段是書中第一個命案, 我覺得女主是個可愛又非常害羞的人, 雖然她有很嚴重的人際交往恐懼症和親密關系恐懼症, 但當她發揮所長 -- 驗屍。。就像換個人似的。。

書中對於某些地方的描寫, 非常真實, 例如屍體及解剖過程。這是我最印象深刻的。

 

 

言焓, 譽城刑偵隊長。十年前, 男主的女有夏時意外被綁假, 從此下落不明。

他一直相信她還活著, 直到他找到了擁有夏時的DNA的碎肉器官及一根肋骨, 他發誓, 不管花多久的時間, 他一定找到兇手; 十年後, 他遇到了一個叫甄暖的女孩, 她和夏時一樣有琥珀色的眼睛, 和夏時一樣的味道, 和夏時一樣的行為。但他以為, 這只是因為她是夏時的姐姐夏天

  甄暖呼吸不暢,心痛得抽筋,“你,你恨我,我感覺得到。”
  言焓拔腳往外走:“我現在不想和你說這些。”
  “因為夏時嗎?”她要瘋了,突然間寸步不讓,惡狠狠地刺激他,“過去的我是t計劃成員對不對?我是tina,我導致了夏時的死亡對不對?她的死和我有關系,是我把她扔進了硫酸池……”
  他突然回身,揪住她的領口,把她拖進洗手間,狠狠甩在牆上。另一隻手握著手電筒,像恨不能打她,一拳捶到牆上。
  她錯愕震驚,痛苦於他眼中的恨意,奮力掙扎。
  他攥著她的衣領,把她提到跟前,低頭直視她的眼睛,一字一句,隱忍殘酷:“你很想知道嗎?嗯?”
  “甄暖,tina,不,或者,你還有一個t計劃裡的人都不知道的名字,夏天。”
  甄暖瞪大眼睛,踮著腳,呼吸困難。
  “不……你胡說!我是孤兒,我沒有親人。我和夏時沒有任何關系!”
  他的臉近在咫尺,扯出一絲冷笑:“對,你和她沒有任何關系。
  她善良,溫柔,可愛,美好……她是這個世上最好最好的女孩……”他瞇著眼,只是提到她,他的眼裡浮起晶亮的淚霧,卻在一瞬間消散如煙,變得仇恨厭棄,
  “而你,小小年紀,為t計劃做著做邪惡的實驗。”
  甄暖的鎖骨要被他揉碎,她說不出話,也不相信他的話。
  “你沒對她做任何事。你甚至不知道她的存在。但她還是因為你而死。

(( 我覺得這挺虐心的, 男主以為女主是夏時的雙胞胎姐姐夏天, 還差點殺了女主。

裡面說的t計劃指的是一個組織專門將雙胞胎的其中一個偷走, 讓他們在不同的環境下長大並記錄他們的人格發展。我覺得這個組織真是夠變態的, 這種狗屁實驗對社會的發展一點屁用都沒有。

 

 

 

內容大概:

在書中法醫女主及刑偵隊長男主調查一件又一件的命案, 其中發現有很多對雙胞胎, 漸漸知道了t計劃

在一起案件中女主被兇手傷害還捅了幾刀, 男主氣到差點開槍殺了兇手, 在女主住院時, 男主發現女主身上少了根肋骨, 開始產生了懷疑。。。((這時後我還以為男主終於發現女主是夏時了, 沒想到。。。

 

在聖誕夜那天, 被人引進了密室脫逃遊戲, 十年前參與屠村行動的人齊聚一堂, 這當中有t計劃及反t計劃的人, 在遊戲過程中男主差點掐死女主 ((我超驚訝的, 原來男主對女主改變態度不是因為發現她是夏時, 而是以為夏天, 所以才想讓她留在譽城

 

最後大家都死光光了, 只剩男女主活著出密室。

然後找到了"夏時"的屍體, 男主發現這具有夏時DNA的屍體並不是夏時, 至於怎麼發現的就自己看吧。。。

然後男主去找甄暖, 強吻, 解釋甄暖才是夏時, 然後滾床單, 然後女主就原諒他, 結果就是和好了。。。((好快,也太快了吧。這樣就原諒他也太簡單了吧。男主不但騙了你還差點掐死你ㄟㄟㄟ。。。

甄暖被幕後Boss綁架, 沈弋為了救他而死。故事即將進入尾聲 ((嗚嗚~~這一段我看到哭

女主被救後因為沈弋的死和幕後Boss的話而誤會男主。

男主雖然知道幕後Boss是誰但因為沒證據, 男主與幕後Boss最後PK故意被幕後Boss殺, 一方面讓警方有幕後Boss的犯罪證據, 一方面希望自己在女主的心中能比沈弋更高的地位。

 

結局: t計劃前任Boss自殺; 幕後Boss被捕。女主以為男主死了, 女主開始了解男主當年知道自己死後的心情。

一年後, 男主回歸,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想知道男主最後是如何活下來的請看番外。

((這本書是我最推薦的推理小說之一, 筆文很好很通順, 劇情高點起伏又很有可看性, 結局也寫的很好, 不像其它草草結束的書

{親愛的蘇格拉底} 這感覺有點像丁墨的 {美人為餡} 的類型。

玖月晞的{親愛的系列}的書都挺好看的, 真要說的話我覺得這本 {親愛的蘇格拉底}最合我的口味

 

玖月晞 {親愛的系列} 言情推理小說 = 親愛的阿基米德, 親愛的弗洛伊德, 親愛的蘇格拉底 , 親愛的漂泊者(未開始連載)

 

 

(( 蝸兒本人都是線上閱讀的  // = //

線上閱讀《親愛的蘇格拉底》網址:

 

上集: http://egg19910707.blog.fc2.com/blog-entry-6999.html?sp

 

下集: http://egg19910707.blog.fc2.com/blog-entry-7000.html?sp 

 

 

arrow
arrow

    蜜蜂哥(・ิ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