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南綾

文案:

她跟夏潯簡的不正當關係已有一年了。

 

她承認她不算是個好姑娘,當年一心想拜入他門下,結果動了歪念。那晚第一次去他家做客,出動了櫃子里布料最少的一件。做客之餘,順便把他也給一起“做”了。


事後某天,她以夏潯簡首席入門弟子的身份挽著“恩師”的手臂參加了高菲在工作室舉辦的個人作品展。

那一天,所有的聚光燈都打在她身上,她唇角微勾,神態優雅。

她看著面色僵灰的她,就只是傲慢的笑,如同那一天,她赤著身體從她的床上爬起,彷彿炫耀勝利一般的傲慢笑容。

 

 

 unnamed    unnamed (1)  

 

 

女主安顏然, 本是一名單純的美術系的學生, 但她表姐高菲不但搶了她男友更害她被開除學籍。為了報仇, 她爬上知名畫家夏潯簡的床並成為了他為一的學生。

 

 

男主夏潯簡, 畫界的傳說人物。那一夜, 本是不近女色的他卻被她迷惑了; 明知她接近他是為了利用他, 但他還是將她收為了徒弟。

究竟是誰離不開誰, 想將妳綁在我身邊, 妳卻依舊離我而去。

 

 

 

內容大概:

為了不透太多劇, 我發現前幾篇心得都透了太多劇了, 知道太多就沒看頭了。。我只能說: 女主為了對表姐高菲復仇, 在前男友面前裝無辜裝可憐, 讓他看清高菲的真面目。 (( 蝸兒覺得女主前男友真是個窩囊的人, 遇到事情只會逃避

 

女主接近並利用男主的身份地位, 完成她的復仇計劃, 女主得到男主的指導, 參加比賽, 得獎, 然後出國, 最後因著自己的實力成了一名名畫家。(( 看到高菲狼狽和前男友懊悔時, 真是超爽的

 

其中女主離開男主整整兩年。。。

男主為了女主試著改變自己高傲孤僻的個性, 最後爆出男主的悲慘童年。

 

 

 

片段:

       她搖搖頭,在他身旁半蹲下,輕輕覆上他手背,“外面濕氣重,雖然是初夏,但這山里的晚上還是很冷的。以後不想睡,就坐在屋裡,或者下去客廳看電視也行。”


       大約沒料到她會說出這樣一番話,他蹙眉抽回了手,“這些與你無關。”


       她定定望著他,“是啊,你的事都與我無關,所以……我想我大約是時候搬走了。”


       他的身體微微一震,極其細微的動靜,她幾乎沒有感覺到。


       面前女孩的表情仍是柔軟的,然而瞳底卻多了份淡淡堅定。


       換做以前,她怎麼也不可能在說出這番話的同時還能保持如此冷靜情緒。


       從一年半前,她出現在他別墅外的那個夜晚開始,她就一直視他為神,每每隻要聽聞他有趕她離開的意思,便惶恐的不能自已。


其實他一直知道,她真正怕的不是離開他,而是離開夏潯簡這個名字。她一直渴望成功,才會愈發讓自己在他面前變得柔軟順從。


  可現在,她不一樣了。


       這一瞬間,他幾乎覺得一路扶她上高位是個錯誤。她的羽翼漸滿,就欲翱翔天際,迫不及待的逃離,只因為覺得自己不再需要他。


  膩了麼?現在就想走,是不是太早了點?


她不會真的以為,憑現在的她,在離開他之後就能飛得起來?


       他胸口冰冷,盯著她的瞳底散出連他自己都想像不到的陰霾,“你知不知道你自己在說什麼?”


還是這樣的口吻,安顏然心裡說不出的失望和苦澀,“我昨天就說了,我也會累的。夏潯簡,我想我搬回公寓住會比較好。以後,以後如果你——”


      “想走就乾脆點。”他揚起手指,制止了她下面的話。“我夏潯簡從不會勉強誰待在我身邊。不過你要記住,今天說要走的人是你。以後無論發生什麼事,都別在我面前出現。不要以為我這裡會給你第二次的機會,機會從來只有一次,是你主動放棄了,就永遠不可能再回頭! ”


      那些原打算告訴他的話,被她盡數收回。


  事已至此,她沒什麼好再說的。她也有尊嚴的,那時不愛,所以無心,現在再也不可能了。


她慢慢站起身,聲音有些微弱,卻清晰無比,“我知道了,老師,謝謝……再見。”

 

 

     (( 好傷心喔。然後他們就這樣分開了兩年。。

糟糕。。。片段不小心貼好大一片

 

(( 這本書是我近期來覺得最好看的書之一, 筆文通順, 劇情內容合理又有轉折性, 可能開頭有些懵懂不知狀況, 但後來你會覺得" 哇~ 原來是醬子啊 " 的驚嘆。。。

至於男女主角的愛情糾葛就請大家讀讀看吧~~~

全文分上與下集

 

 

arrow
arrow

    蜜蜂哥(・ิ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