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 十七

文案 :
  原以為自己很庸俗地穿越了,結果發現不過是換了個工作,一個表面上很舒適,其實過分悠閒的工作。
  鬼差,游走於各個朝代之間,防止孤魂野鬼禍害人間,聽起來貌似是個偉大的事業,而在千萬死魂之中,我被選中當鬼差的原因,不過是四個字,生前很“安分守己”,在一個崗位上做了十年。
  這年頭,這也成了優點。
  我被很嚴肅地告知,這絕對是一個優點,因為,鬼差已經成為了地府跳槽率最高的職業了。
  囧……

 

 

undefined 

 

女主, 聶七七。一個平淡無奇的女孩, 生於21世紀, 享年29, 因死前安分守己個性而被選為了鬼差。

世間人雖看得見鬼差, 但卻看不清他們的樣貌也記不住他們的名字。

女主的工作是在人死後給靈魂定魂, 當她剛被派到明朝時, 遇見了一對即將餓死的兄妹, 而她的一句話, 救了他也改變了他的命運, “他”也就是本書的男主。


 

男主, 蘇毓。一個聰明記憶力強又有一副俊美外表的男孩, 生於明朝年間, 享年39。

本來世間人是記不住鬼差的, 但男主就是個例外。每當有人死亡時, “她”就會出現, 但他知道她救是那天買給妹妹饅頭的女人, 儘管他看不清她的臉。


 

 

心得 :

這是我看過最刻骨銘心的鬼怪言情文了, 是一個跨越生死, 年齡和時間的偉大愛情故事。

在世人眼中, 身為鬼差的女主是極沒存在感的, 轉過身過了幾秒就會忘了她, 但男主是個例外。

女主陪伴了男主從10歲到17歲的時光, 相處習慣成自然; 她教了他醫學和現代商業學。

女主剛開始只是因為生前的遺憾 -- 寂寞, 但後來漸漸和男主日久生情。 ((這算是一篇養成文 =^=//

 

男主漸漸的長大, 他們的關係也變得曖昧, 男主也有了一番事業。男主是個有野心也有心機的人, 我甚至覺得他只是利用女主, 幸好男主對女主的癡情等待讓我洗白了對他的印象。

((真的很感人, 男主等了她兩百年...以靈魂狀態在世間

 

男主甚至不知道女主的面貌和名字, 就這樣傻傻的等了那麼多年。害我老是濕了眼眶, 讓我最感動的是男主的死因。。((老天這本書真的令我太感動了

 

說到地府裡, 有很多職業, 還有很多規則, 鬼官能到不同時空, 除了這個世界還有許多其他時空也歸地府管, 但你看書時不會覺得混亂, 條理分明。

我很喜歡這種什麼地府閻王鬼官的故事背景, 特別有趣。番外有寫到男女主的前世, 我挺訝異的。。

((很推薦這本書,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片段 : 男女主角在兩百年後的對話

 “我將去做一個賭注,若是還未見到你,那只能緣盡今生。等你的蘇毓。”


  他站起身走至我面前,托起我的臉頰,眼角露出絲絲危險,“知道蘇毓是怎麼死的嗎?”


  我渾身無力動彈。


  “蘇毓在三十七歲時學了畫畫,畫出自己二十五歲的容顏,他怕再等下去,即便你回來也會嫌他年華逝去,老態龍鍾。”他冷哼,“真是傻子。”


  “三十九歲那年,發生了什麼事?”我直覺刻痕中提到的那賭注必定很凶險。


  “那年,南方一個城鎮爆發鼠疫,官兵把守城門,禁止出入,且強出城門者殺無赦。”他扶起我垂於胸前的青絲,目光晦暗,“蘇大夫濟世救人,孤身入城。”


  “為什麼?那是鼠疫啊?”他身為大夫,更知道鼠疫的可怕。


  “我怎會管這些,你真以為我有菩薩心腸?”他呢喃,“七七,你了解我的,我怎麼會犧牲自己去救那些該死之人。”


  “究竟是為什麼?”有些了然,但我的心被楸緊,只能愣愣聽著。


  “當時我只是想著……那裡死人那麼多……沒准你在那裡做你的差事。”眼淚一滴一滴滴在我臉頰上,“或許我能找到你。”


  “我……”明明只是離開五年,轉眼卻成百年。


  “蘇毓從來都沒有入葬,即使有墳墓也是空墳。明朝皇帝不管城中百姓死活,一道聖旨下令燒城,他連屍身都沒留下,灰飛煙滅。”

((小蝸兒哭哭。。。

 

 

 

arrow
arrow

    蜜蜂哥(・ิ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